祝你们不是爱了很久的朋友

【瑜洲】花开的声音(五)

前文戳这儿



上部完结章:


黄景瑜素爱是爱狗的,或许是它们的时而聪明时而犯傻让他觉得亲切,又或许是它们一旦认定一个人就忠诚到底的性子让他很欣赏。但当他和许魏洲一起穿好西装固定好发型牵起狗绳的时候,心里的不舒服明显得让人无法逃避。究其原因,不过是他看着眼前那人再低头看看自己,很轻易地就联想到结婚时的场景。不过宠物嘛,大概是那人抱着猫,而自己牵着狗,也许还会像书中描写的那样,有沙滩有海浪有美景有佳人。


脑海中的画面愈发清晰,黄景瑜被心中的向往引着带着,不禁怔怔出神。许魏洲习惯性地撞了下他的胳膊,又在他眼前摆了摆手,这才把那人的思绪拽了回来。“黄景瑜你咋了,昨晚又没睡好?”


一句简简单单的问句却被黄景瑜做成了阅读理解。

第一点,称呼是全名,比他小的那两人不见他叫全名,偏我这个当大哥的却要听着硬邦邦的三个字。不过他转而又想起前几日不知从哪听了句上海人习惯叫自己老公全名。虽然不知道话里几分真假,但当时自己明显上扬的嘴角和忽然预约的心情,倒是记得清楚。

第二点,带着些许东北味的你咋了,展现出他这几个月以来所受到的自己口音的影响,其实看着你在乎的人身上有你的影子,是一种谁都无法拒绝的蜜糖。

第三点,又没睡好这几个字,一方面体现了他对我的关心,另一反面又能体现出他对我的了解,甚好甚好。


在心里算完小九九的黄同学,觉得许魏洲这句话比所有咖啡都提神。黄景瑜想把自己方才琢磨的事情告诉许魏洲,但又觉得当下不算个好时机,起码要正式一点吧。现实也没给他机会多说,就来了个工作人员叫许魏洲去换衣服,黄景瑜捧着杯一口未动的果汁也跟着过去了。


许魏洲弯下腰去整理裤脚,衬衫没有多长,裤子也没有多宽松。于是流畅的腰线和紧实的翘臀一览无余。在场的几个人都发出了低低的笑声,除了一个人。黄景瑜是个模特出身,在时尚圈里摸爬滚打了一段时间后,他很轻易地就听懂了这种笑声。是玩味是觊觎是渴望,但这种种情绪在黄景瑜看来不外乎两个字,馋了。像猫馋鱼狗馋骨头那样,是一种出于本能的向往。他不是怪他们,他怪的是自己。


黄景瑜选择忍,他不知道自己这样为了所谓的前途事业,一点点地丢掉了原本喜欢和坚持的东西到底对不对。生活看似选项繁多,但真正适合的能去选的,大概寥寥无几。他觉得似乎每次想到涉及许魏洲的问题,他都会陷入一个怪圈中,一个前进不对后退也不对的怪圈中。


按照往常来说,自己在感情里通常是主动的一方。他习惯在认准目标之后三思而后行。他说过他会顾虑很多,所以如果最后出手了,大抵都是十拿九稳。而这一次,顾虑不是拿捏不准对方的心意,而是直接考虑到两人在一起后会遇到的问题。他有时也会分不清让他百分之百坚信的是那个人还是自己对那个人的感情。只是莫名的笃定,让他生生在这份感情里,体会到了有恃无恐的味道。


和工作人员合影的时候,主播几乎是要把自己挂在许魏洲身上,黄景瑜在隔着两个人的位置上。尽管面对着摄像头,都依旧是想假笑都扯不动嘴角。他觉得自己再忍都不算个男人,却又惊觉自己没有选择不忍的身份。很可笑吧,明明你豁得出去,明明你任劳任怨,但很可能结果并不会被认可。


趁着旁边没有旁人,黄景瑜皱着眉头开了口,“你不知道该离那些人远点么。募一开口,竟是如此直接不留余地。

”哪些人?“许魏洲带着笑意反问。

先开口的人显然没想到自己会被对方一句话给顶回来,却又不得不解释,“时尚圈的那些人夸张点说十个男的里九个都是。。。哎呀,反正他他们都玩得开,往后你要是遇到了就自己小心着点儿。”

“你不也是那个圈子里混出来的么?“

“我和他们能一样么?”

许魏洲定定地看了黄景瑜几秒,然后说,“是不一样,他们的企图我一眼就能看出来,而你的心思,我猜来猜去也还是摸不准。”说这话的时候,那个一向温暖的少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脸上挂着冰冷笑意眼神陌生的人。


“那你甭猜了,我告诉你,我今天说的这些话不是出于什么狗屁的好朋友的立场,我黄景瑜也没那么多闲工夫去搞什么博爱。我担心你关心你,是因为你是你,是换其他任何一个人我都不买账的那种,你能明白么?我不是非要逗着你猜来猜去。我毕竟比你大两岁,出来混又出来的早,凡事我都得替我俩多想想不是么。。。"


许魏洲听到这儿突然又笑了起来,“你是真傻么。你肩膀能担的事我也能担,都是男人,没有谁比谁更需要保护,这一点我也希望你明白。”黄景瑜终于也舒展了眉头,点点头说,嗯,我明白。“


”行了,咱俩都在这儿说了半天了,这么多人看着呢,还要接着工作呢,早拍完早回去休息。“许魏洲觉得能听到黄景瑜这样一番话已经足够了,至于有些事情是水到渠成的而不是指望一蹴而就。但无论将来如何,此情此景下两个人的对话大概会久久盘踞在心底,无法忘怀。




A temporary ending !






评论(11)
热度(23)

© 巴黎或是洛杉矶 | Powered by LOFTER